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劉安邦醫師主講「淺談中風的預防」

12月18日日安花蓮食堂的公益時間,由台灣東社與日安花蓮食堂合作辦理一場醫藥養生的公益講座,邀請到花蓮慈濟醫院劉安邦醫師,就國人深感威脅的中風,以「淺談中風的預防」為題發表演講以及接受現場諮詢。

劉安邦醫師目前是花蓮慈濟醫院的神經科主治醫師,也是慈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神經醫學研究團隊的負責醫師,可以說是中風治療的權威醫師。
當天的講座,劉安邦醫師先介紹各種中風的類型以及成因,幫助釐清對中風的正確知識。而中風的預防與治療更是在場多數的中老年聽眾最關切的內容,劉醫師同時也分別針對各種中風的預防以及治療,加以詳細的解說。
會後按照慣例,仍然保留時間讓講者與聽者進行互動交流,許多人提出了自己家人甚至本身的經驗,詢問劉醫師相關的成因或者預防治療。劉醫師非常具有耐心,一一就各種問題詳細解釋,也針對許多的錯誤認知加以釐清,讓在場的聽眾都可以獲得清楚的概念。

劉醫師的講解非常細膩,雖然是一般人難以理解的醫學知識,但他用如同在臨床與病人溝通的方式,簡單而且清楚的用許多比喻加以講解,讓許多人可以無痛理解中風的醫學常識,可以說是非常有趣而且有用的講座。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