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美琴與小朋友做薑餅屋 充滿濃濃花蓮味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在這個充滿了歡樂以及恩典氣氛的節日,花蓮縣日安花蓮協會理事長蕭美琴邀請了十二個家庭帶著小朋友,在日安花蓮食堂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製作薑餅屋活動。活動中使用了和日安花蓮團隊長期在小農計畫合作的農民們提供的食材來製作薑餅屋,透露出濃濃的花蓮味、在地情。



2010年的聖誕節這天,蕭美琴邀請了來自天使托兒所、恩典托兒所、三立芳幼稚園的大、中班小朋友以及家長們,由劉祝冠園長帶領來到日安花蓮食堂,他們一同快樂的舉行了一場製作薑餅屋的活動。蕭美琴與這些大小朋友們,親手做出了一個個的薑餅屋;而特別的是,蕭美琴的薑餅屋是使用了富里米爆出來的爆米花、鳳林的肉桂糖與花生、富里的有機咖啡豆、富興村的鳳梨乾以及小農市集來的有機玉米粒等作為「建材」與裝飾,這個由花蓮當地食材作為「建材」的薑餅屋散發出了濃濃的花蓮味。蕭美琴製作的薑餅屋還掛上了「日安花蓮」的巧克力小牌,代表著蕭美琴、日安花蓮團隊與合作小農們對花蓮濃濃的愛與關懷。


蕭美琴表示,聖誕節是充滿感恩的節日,也是歡樂迎接新年的日子,透過邀請小朋友一起製作薑餅屋的活動,他希望能夠帶給小朋友一個快樂的聖誕節記憶;同時製作薑餅屋的過程中使用了花蓮在地的食材,也表達了他對花蓮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的感恩與回饋,讓他不管在花蓮的選舉過程中,或者是選後在花蓮的生活裡,都充分感受到花蓮鄉親給他的鼓勵跟關懷。


蕭美琴在這一場製作薑餅屋的活動中所完成的薑餅屋,將在日安花蓮食堂展示一週,日安花蓮食堂也歡迎鄉親們來到食堂,在消費用餐的同時也參觀欣賞一下薑餅屋與活動記錄,充分感受蕭美琴帶來的感恩與歡樂氣氛。

左起劉祝冠園長、蕭美琴、日安食堂店長曉青、副店長雅萱、外場小鳳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