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再訪黑暗部落─Go Local原力浪潮之黑暗部落螢火蟲紀I

一月份日安花蓮協會與青平台基金會、達蘭埠部落合作,舉辦了一場『Go Local行動體驗之「原力浪潮」—有機金針的故鄉:「黑暗部落」』體驗活動,三個月後,三個單位再次合作,舉辦了這場「原力浪潮之黑暗部落螢火蟲紀」。

這一場體驗活動是四月初、底兩場黑暗部落螢火蟲紀的第一場。螢火蟲紀跟一月份的體驗活動不一樣在於,從螢火蟲紀開始,原力浪潮在黑暗部落的活動,將更加深入的體驗部落的生活。「原力浪潮之黑暗部落螢火蟲紀」,一開場就先由部落人士帶領著學員們溯溪而上,行腳六十石山的壯闊、並於夜間悄訪漫天流螢、恍若夢境的螢火蟲棲息地。

此外更重要的是,這次體驗活動在部落引導下,學員們參與了珍貴的阿美族Malapaliw換工制度,體驗傳統阿美族互助精神的極致。到了晚上,卸除白天農作的疲憊,入夜後的你將在營火與油燈間,感受沒有電力、沒有收訊的純粹放鬆,忘卻文明生活的種種壓力。

接下來,我們直接來看相片吧!心動了嗎?也想體驗黑暗部落的原始文化嗎?趕快前往報名吧!








全相簿幻燈播放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