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天然黑金─玉里梅精

聽過梅精嗎?近年來梅精以一種養生食品的形象讓人印象深刻,在日本跟台灣都引發許多討論跟實用,甚至在日本也被稱為「黑金」。現在,我們也可以在花蓮買到本地的梅精了,心動了嗎?

根據日本梅子研究專家松本紘齊的研究,青梅精具有16大效用:鹼性食品、消除疲勞、解除精神壓抑、提高鈣質吸收、改善腸胃功能、殺菌、抗過敏、調節血壓、調節血液循環、保護肝臟、預防結石、鎮痛、美容、抗氧化、提高免疫細胞功能、預防癌症等。許多人甚至證稱,包括減肥、痛風等現代人困擾的毛病,梅精都可以提供相當好的調養效果。因此看來,梅精這種看起來很簡單的養生食品,似乎具有相當強大的功用。

我們今天介紹的,是純天然、純本土的「玉里梅精」。玉里梅精從名稱就知道是來自玉里,這是日安花蓮顧問團團長葉丙印先生的家族產品,葉家製作玉里梅精已經有五年,問他們為什麼製作梅精,葉團長說,其實梅精是他們小時候就有的,但是在台灣已經幾十年沒見過了。後來他們看到日本進口的梅精,經過了解後,發現梅精對養身的效果驚人,於是他們想:本地就有產梅子,為什麼不自己試著製作看看?自己做的梅精,過程看得到,不會有食品安全的疑慮;就在這樣的想法下,葉家開始了梅精的製作。

一開始他們的梅精是自己製作自己食用,感到效果驚人之後,街坊鄰居也紛紛購買,甚至連外地人都慕名而來,因此他們決定與更多人共享。葉團長說,玉里梅精採用的是花蓮南部當地玉里、富里以及卓溪三個鄉鎮清明節前所採收的梅子,因為清明前採收的梅子鮮嫩多汁,有別於清明後採收的梅子乾澀無汁。經過初步的搾取以及過濾,將梅汁直接熬煮。經過三天兩夜不停熬煮後,梅汁呈現黑色膠狀才算完成,之後再待冷卻裝瓶,這中間完全不添加任何添加物,因此可以保證純天然、安全。

葉團長說,梅精的製作是20:1的濃縮,也就是說20份的梅子僅能得到1份梅精,他們每年用2000斤的梅子製作出100斤的梅精,除了自用,現在也決定要把好東西推廣給更多人分享。葉團長說,服用梅精後,睡眠品質變好,人也變得比較有體力,開車不容易疲勞。梅精可以說是最在地、最天然的養生聖品,非常值得推薦。葉團長童顏鶴髮,活力十足的祕密,原來就在梅精啊。

玉里梅精 
聯絡處:日安花蓮食堂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大同街87號
電話:03-8329543




(本文照片感謝葉丙印先生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