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郭漢崇醫師主講「泌尿系統的保健」

日安花蓮食堂上週六的公益時段活動,是由台灣東社所主辦的醫療諮詢座談會,邀請到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郭漢崇醫師主講「泌尿系統的保健」,分享臨床經驗,讓與會民眾了解泌尿障礙發生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郭漢崇醫師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進行當天的講座,輔以幻燈片說明,讓大家認識「常見的排尿障礙」。他指出常見的排尿障礙大致有一般泌尿外科常見的疾病有血尿、 排尿異常、頻尿、少尿,婦女常見的尿失禁、膀胱過動症、頻尿、膀胱發炎、老人常見的男性泌尿系統疾病,有良性前列腺肥大症,其所引起之排尿障礙等。他說, 每種病情也都有許多種治療的方式,還可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講座分為上下半場,短暫的休息時間過後,郭醫師也開放現場提問。對參與民眾的問題紛紛提出解答後,郭醫師也以自己的著作作為獎品,回問現場民眾問題。講座上一下像是醫生與病患的問答,一下像是學生與老師的教學,非常有趣。
 郭漢崇醫師對於尿路結石、尿路腫瘤、小兒泌尿科、老人泌尿科等等,特別在排尿障礙及尿失禁的診斷及治療,有相當卓越的貢獻,在繁忙的臨床工作之餘,更積極 致力於傳承的工作,編寫排尿障礙及尿失禁相關之教科書及單行本超過十五冊,這些書籍已成為國內泌尿科、婦產科及相關護理人員必備的參考書,是國內少見能夠 有豐富經驗及完整著作的醫師。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